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 > 正文 返回首页 
2020级研究生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02 16:37:09 来源:杨倩

6月1日晚上,2020级研究生在线上进行了本次的政治理论学习,今天的学习内容共有三部分:“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法治社会是构筑法治国家的基础,法治社会建设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信仰法治、公平正义、保障权利、守法诚信、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社会主义法治社会,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举措。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孕育了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品格,培育了中国人民的崇高价值追求。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面向所有公民,是一项共享的事业。不论处于什么领域、哪个岗位,每个公民都应是实在的践行人。《纲要》对不同群体参与公民道德建设都提出了明确要求。

《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明确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基本内容,其中明确提出,依托自然人文景观和重大工程开展教育。寓爱国主义教育于游览观光之中,通过宣传展示、体验感受等多种方式,引导人们领略壮美河山,投身美丽中国建设。

通过本次政治理论学习,同学们深刻学习了以上三部分内容,对法治社会、公民道德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都有了新一层的认识,我们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