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 > 正文 返回首页 
不忘初心,续写辉煌——国贸1901团支部-西大井1919“特别能战斗”主题团日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 10:23:19 来源:文/魏恩惠、图/王怡宁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周年。今年,更是中华儿女为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斗的时代新一年。为了向时代致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21年4月18日上午9点,国贸1901团支部部分团员前往“西大井1919”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探寻焦作煤矿工人运动的起源,传承"特别能战斗"精神,感悟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

这里有“原焦作矿区人民委员会旧址”,新中国成立后焦作第一个红色人民政权,焦作红色文化发源地。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历史沧桑有力的足迹,在“习仲勋同志视察王封矿座谈会会议室旧址”,我们更感受到了党对人民群众拼搏的支持。

这里有“英雄广场”,焦作煤矿工人为声援上海工人“五卅运动”大罢工取得胜利的一个英雄广场,最终毛泽东称赞焦作煤矿工人“特别能战斗”。

这里也有“西大井矿井井架”,焦作市现存的唯一的英式大井井架。这里,福公司在焦作建立的最大的矿井,我们感受到了中国煤矿工业发展变迁的“活化石”的历史韧劲气息。

这里更有“红色小礼堂”原焦作矿区人民委员会和焦作矿务局共同使用的小礼堂、“王封档案馆”焦作近代煤矿工业史的珍藏地、“王封矿发电机房旧址(坑口电厂)”。
   在这里,我们无不感受着历史的变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群众的劳动智慧与力量。更是我们国贸1901团支部全体成员在红色基地中学习领受到的“特别能战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经典一课。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