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 > 正文 返回首页 
财经学院成功举办节能减排竞赛
发布时间:2021-04-02 15:58:04 来源:图、文/杨钧博

 

扬节能减排风气,展财经学子风采。为提高我院学生的节能减排意识,响应教育部关于节能减排的号召,330日下午我院于经管楼11031111教室成功举办了节能减排竞赛。此次比赛由财经学院学生会科创学习部举办,我院党委副书记辛文昉、张圣利、谢国强、王玉法等老师担任评委,我院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主持人上台致开场词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并简要介绍了评委老师、比赛内容以及比赛规则。比赛过程中,十组队伍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根据各组制作的PPT进行答辩。每组成员上台对其队伍设计的节能产品的设计理念、设计原理及用途进行了详尽地阐述。赵如意组回收矿井中低温热能的创意不仅减少了能源的浪费,更能解决热泵机表面结霜的恶性循环;吴浩菱小组提出的废弃纸质文件的处理方式系统全面,不仅绿色高效地处理了废弃纸张,更预防了商业机密的泄露;何梦悦队伍的矿山溜煤眼落煤势能发电装置高效地利用了矿山资源的同时减少了经济损失和环境污染;朱莉雅小组对大众对纸吸管使用情况的反馈调查贴近生活,关注消费者意见,科学分析调研数据以便更好的进行纸吸管的普及进而减少对塑料制品的依赖,实现绿色节能的目的;黄江歌队伍关于治理灯光污染的措施致力于减少和防范光污染,但也被评委老师指出其不足之处在于调查样本数量和角度有限,数据的分析仍有进步的空间。经过激烈的角逐,这五位选手所带的队伍在十组选手中表现优异脱颖而出,获得进入校赛的资格。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加大了节能减排理念的宣传力度,提高了我院学生的节能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也深刻展现了我院对环保节能理念的高度重视与支持,这将引导我院学生将环保精神践行于实际行动之中。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