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 > 正文 返回首页 
第十五届大学生“挑战杯”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10 11:01:03 来源:文/王祎轩

为了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自觉培养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建设创新型国家。3月8日,第十五届大学生“挑战杯”大赛如期来临。本届“大挑”院赛主要采用线上的形式展开。此次活动由财经学院学生会科创学习部收集材料,由辛文昉书记、张圣利、谢国强、王玉法老师担任评委。
    经过一番精彩角逐,四位评委分别对参赛选手的成果进行了排名,进而综合得出最终排名,并决出了五名优秀学生的作品。其中单芸菲紧跟“互联网+”的时代潮流,主动融入社会服务治理创新,提出“‘互联网+工会+社区’普惠服务平台开发与管理”的创新理念。李慧对“电无忧——一体折叠式垂直轴风力机”的创意方案进行了科普介绍,并附上其科学构想与原理。赵婕阐述了“‘悦享二手书’——高校二手书平台”这一方案的可行性,符合当今社会环保与市场营销的理念。杜佳结合时事,分析城镇与农村的发展形势,研究发表了“明推进城镇化与新农村建设协调发展的典型调查——基于河南省部分地区的调查与反思”。李雁博从日常生活出发,通过“基于大数据下的线下零售消费情况和消费机会调查”准确描述了大数据时代下民众的线下消费状况。最终院赛以五名同学晋级校赛而成功落下帷幕。
    此次挑战杯大赛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推动了我院学生课外科技实践活动的发展,培养了科学创新精神,对我院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有极大的好处。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