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举行心理沙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30 11:19:40 来源:王祎轩/文 王宇/图​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1124日和26日晚,我院在经管楼1406心灵家园开展了“心理沙盘”活动,此次活动由生活权益部主办,我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生活权益部工作人员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规则以及活动内容,方便后续的活动开展。随后,参与人员从架子上拿来自己需要的沙具,或交换别人已选中的沙具,依次进行六轮的沙具摆放,并将自己所设置的情境编成一个完整的故事,述其寓意,并为自己的故事命名。紧接着,每人选出此次活动中自己认为最心仪与最不协调的情境,并说出原因。负责人根据参与者在沙盘中的各种表现,以及选择时的想法、目的,与参与者进行交流。最后,大家将所有的情境结合起来,根据整幅画面的特点为其命名,在一片轻松诙谐的气氛中结束了此次沙盘活动,并合影留念。

此次心理沙盘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认识自我心理健康状况的平台,也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领略自己的内心世界,学会缓解与释放负面情绪,同时也为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