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成功举办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7 18:24:49 来源:贾聪慧/文、简小巧/图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11月25日上午,我院在经管楼1205教室举行了法制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特别邀请焦作市政府法律顾问、焦作市地方立法专家、文法学院教师刘建新主讲,我院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刘建新以拿破仑制定的《法国民法典》引出我国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他指出我国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又依次从形势要求、修改概况及其作用对民法典进行详细解读。既有高度的理论思想又有生动的案例解析,对学生深入学习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此次法治教育讲座的成功举行,不仅让同学们对民典法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也有利于我院学生养成自觉遵纪守法的习惯,推动了我院法治教育工作建设发展。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