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 > 正文 返回首页 
会计19专业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4 10:28:55 来源:宋文静/文

法制宣传月之际,为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加强社会主义法制观念和法治意识,会计19级各专业班级于11月16日进行了以“与法制同行”为主题的线上班会。

开展班会前期,提前通知同学们准备相关材料。班会期间,首先由各班团支书简要讲解宪法、民法典以及英雄烈士保护法的相关概念及含义。之后,同学们就宪法的修正、民法典以及英雄烈士保护法的施行与相关内容进行了讨论。每位同学都积极分享自己所查阅到的资料,并通过具体实例来讲解大家相对陌生的一些条例。此次班会将大多数人认为枯燥的法律知识以不同的角度进行了多番论述。最后,班会由各班班主任进行总结发言并宣布结束。

此次法制宣传教育主题班会,不但提高了同学们明辨是非的能力,也强化了他们的法制观念和意识;同时,也更有利于养成自觉遵法守法、依法办事的习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