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 > 正文 返回首页 
财经学院在校研究生开展新学期第一课思政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31 17:14:36 来源:庞克欣/图文

IMG_256

 

830日,我院在校研究生在学院1404教室和1304自习室开展了2020年秋季开学第一课思政教育学习活动,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内容。

首先是高校新冠肺炎病毒防治的教育学习。同学们观看了由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宋春花教授主讲的《开学第一课——高校学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相关视频,明确在校园中如何进行公共生活场所的卫生清洁和自我卫生防护工作,学习到如何有效预防和避免感染新冠肺炎病毒。

视频观看完成后,大家围绕“爱国心 报国情 强国志”主题进行思政课的教育学习,由班长为大家解读学校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相关文件精神。 安排动员大家进行网上思政课程的学习,明确新学期的学习目标,将自己的目标与新时代国家的目标融合在一起,脚踏实地,奋力学习,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学院历来重视开学第一课的思政教育活动工作,通过第一课的教育学习,能让学生明确新学期的学习目标与任务,激发学生学习的动力与热情,树立远大理想,让自己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新一代青年追梦人。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