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 > 正文 返回首页 
2019级会计专业开展线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0 10:20:13 来源:吴心如/文


为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2019级会计专业学生于6月9日下午利用政治理论学习时间,以班级为单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此次理论课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在辅导员和团支书的组织下,学生首先通过线下学习,然后通过线上QQ群交流,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和中央新闻媒体刊发的有关“两会”的新闻报道和文章,进一步深入学习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交流过程中,同学们热烈讨论,积极发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感想,表达对当前疫情防控,国内经济发展形势和热点话题的关心。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们深有感触。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特殊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以最快的速度和最大的努力凝聚起抗击疫情的战线,使中国的疫情得到控制,同学们从中感受到国家“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观念;从“十三五”规划将把扶贫开发作为一项重点内容中,同学们意识到国家对扶贫工作的重视和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必胜的信心;今年,“民法典”,一部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反映人民意愿的民法典,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了完备的民事法治保障,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国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不断完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保障就业和民生,必须稳住上亿市场主体,尽力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这让同学们感受到“政府为民”、“为经济”做实事。一个个热点话题让学生走进国家大事,了解时事。

作为当代的一名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关注每年的两会,更要时刻关注我国的时局。立足当下,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自觉履行相应义务,并带动周围的同学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去,让心中腾起澎湃的爱国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进而提升自己的能力,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储备资本。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