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开展线上诚信感恩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0-06-01 17:00:25 来源:文/图 王妍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大资助育人工作力度,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学生的自尊、自强、自信和自立意识,培养以德立身、明礼诚信、自强不息的新时代大学生,5月11、5月25日、5月28日我院开展了线上“诚信感恩”的主题教育。

学院资助专员王妍老师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国家资助政策,传达了国家对贫困大学生的关心关怀和关注,鼓励受资助大学生利用获得的资助努力学习,励志成才成才,做一名懂诚信、知感恩,将来能够用自己的能力回报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的感人肺腑的故事和情景;面对国家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对来自疫区、来自困难地区的学生大力的资助和关怀的政策,她引导同学们深入讨论了爱国、诚信、感恩、奉献对同学们人生之路的指导意义。有同学说“国家资助政策对我伸出援手。大大减轻了我的家庭经济负担,让我的生活与学习得到了物质保证,让我能够更加安心与专心地学习;同时也增强了我的感恩之心,让我更加懂得知恩图报;还培养了我的自信心,增强了我的社会责任感,坚定了我报效祖国与人民的信念。我要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珍惜时间,拼搏奋斗,励志成才,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为社会、为人民做出最大的贡献。”她的发言代表了受资助同学们的共同心声。

开展“诚信感恩”主题教育,让同学们明白:国家,是人民幸福的基石;在社会中,有很多人是值得我们去感谢,去感激的。感激帮助我们的人,因为他们使我们度过难关;感激鼓励我们的人,他们给我们力量;感激教育我们的人,他们启迪我们智慧。感谢国家和政府给予大学生最大的关怀和帮助,让广大有志学子在象牙塔中实现自己的梦想。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