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辅导员和学生在战“疫”防控一线诠释初心和使命
发布时间:2020-02-10 17:35:23 来源: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后,我院全体辅导员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学校防控工作任务要求。 自农历正月初二开始,全院辅导员放弃休息、放弃陪伴家人和孩子,每日关注排查疫情数据、思想引领、心理疏导、整理转发疫情知识普及和科学防控,用心用情用爱守护好,引导好,安抚好每一名学生。

 我院16级金融、国贸专业辅导员王妍密切关注疫情的变化,通过微信QQ等平台,第一时间给同学们发送疫情时报,居家防护注意事项;针对来自湖北和湖北周边地区的学生,每天早晨她会1对1的进行联系,准确掌握学生每天的身体情况,让学生们感受来自学校的关怀; 她所带学生是毕业班,面临研究生复试、求职择业、公务员报名等重要事项,她在第一时间对同学们进行指导;考虑到居家时间长,同学们可能会出现焦虑,她及时给大家分享一些居家锻炼方法,缓解了同学们的焦虑情绪。她时刻教育学生:祖国是强大的团结的,是最有凝聚力的,一定会打赢这场战“疫”战争,她激励每一位学生从点滴做起,争当爱的传播者、践行者、受益者。

 金融1801李子涵是退伍军人,他第一时间申请加入政府组织的灾情救援活动,李子涵的事迹经学校官方快手宣传,阅读量接近百万,万余人为其点赞,并被“郑州校园”等媒体转发,李子涵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军人“退伍不褪色”的庄严承诺。我院19级研究生朱玲玲,积极投身到家乡疫情防控第一线,对来往人员进行检查,为群众测量体温,进行心理疏导等等工作。

 国贸1603吴琛同学是我院大四的毕业生,面对严重疫情,他勇敢的逆行而上,报名参加了河南省向武汉运送医疗物资的志愿工作,从武汉返回并解除观察后后,又主动参与到家乡检疫点的人员检查测量体温工作。

 我院每个辅导员利用线上与同学们一对多和一对一的联系沟通,打造了一个充满爱的空中课堂,他们鼓励同学们要像抗疫英雄一样勇于担当,坚韧不拔,冷静理性,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疫情面前要珍惜生命,热爱生命,刻苦读书,钻研知识,思考人生。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