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 > 正文 返回首页 
财经青协开展模拟法庭-经济犯罪审理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0 12:06:59 来源:李兰芯


 

为了解和认知法律,体会法律威严,加深法学理论,11月19日晚,财经学院青协于经管楼开展了“模拟法庭”活动。
  按照法庭审理程序,我们依次进行了当事人陈述、出示证据和质证、法庭辩论、案件评议和宣告判决、合议庭评议、宣告判决等。庭审结束后,活动负责人向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财经法规与职业道德介绍。经济犯罪已经成为近年来社会犯罪的主要类型之一,这也为我们财经学院的学生敲响了警钟,专业知识是我们以后工作的工具,绝不是我们走向违法犯罪的捷径。
  通过参加这次模拟法庭,使我们更加了解了法律的神圣,体会到了检察官的职位的神圣和法律的威严,了解了法律工作的严谨和辛苦。作为一名理工学子,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更要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遵纪守法,克己慎行。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