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举办第十二届“节能减排竞赛”宣介会
发布时间:2019-11-25 11:19:07 来源:刘巧眉/文 申婧怡/图



 

走绿色环保道路,扬节能减排风采。为增强大学生节能环保和科技创新意识,提高我院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1122日下午,由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科创实践部承办的第十二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和科技竞赛宣介会在经管楼1104顺利举行。此次会议由科创实践部干事苗林卓担任主持人,我院团委书记张涵老师和我院各班班长及学习委员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苗林卓以幻灯片的形式向大家具体介绍了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的“节能减排竞赛”的相关内容,引导大家了解竞赛形式、参赛流程、注意事项及其评分标准等比赛事宜。紧接着,为进一步让大家了解比赛流程,往届获奖人员郭梦迪和吴炜炜向大家传授他们的比赛经验。此过程中,二者结合自身经历提出,节能减排大赛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创新型和实践性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在很多方面对大学生有着非常高的要求。从课题的选取,到队里人员的分工,再到社会调查结果的分析,每一步都需要认真的分析与合理的规划。随后,张涵老师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指出,节能减排大赛能充分展现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是增强我院科创精神的一项重要比赛。对此,她鼓励我院学生勇于迈出创新的第一步,积极参与比赛,为财经学院未来的精彩添砖加瓦。最后设立自由提问环节,学长学姐们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详细解答,并预祝学弟学妹们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优秀作品,并在新一届的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此次宣介会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学生对节能减排大赛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参赛积极性,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节能环保和科技创新意识,对我院弘扬绿色环保精神有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