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成功举办新生安全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16 08:29:25 来源:图/ 刘艳红 文/ 张清莉 郑之琳

      

    1010号下午,财经学院在经管楼1206教室成功举办新生安全知识讲座。本次活动由财经学院女生部主办,财经学院党委副书记辛文昉主讲。财经学院140余名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会议伊始,首先由辛文昉书记介绍了学校的相关部门信息,以便新生们更了解学校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范围和职责,确保学生们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及时联系学校相关部门解决问题。紧接着,辛书记主要从政治安全、人身安全、心灵安全、心理安全、学业安全和财产安全六大方面详细讲解了女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其中着重介绍了政治安全相关刑法和国家政策、法规。随后,辛书记通过引入往年的典型案例,向同学们强调了人身安全的重要性,辛书记还表示希望同学们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最后辛书记就学业问题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鼓励同学们及时转换角色,尽快地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

本次讲座不仅使新生们收获了许多实用的安全文明知识,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