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 > 正文 返回首页 
财经学院举办“身边人讲故事”之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9-18 15:19:10 来源:文、图:陈思思(会计本1902)

201999日上午,财经学院2019级专升本新生在经管楼一楼1113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了我院2019级会计专硕研究生杨磊、于江涛、李相文、迟媛琪为大家分享他们的考研经历和经验,班主任王俊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于江涛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宝贵的考研经验,他认为,考研的成功等于正确的方法加不懈的努力以及恰当的复习资料,尤其指出逻辑的运用在写作方面的技巧,在初试中如何分配时间才能最大限度地为自己争取机会。

李相文认为,对于考研的学习来讲,利用好时间是最关键的,其次是对于英语的学习,增加自己的阅读量,扩大单词量是地基,只有在此基础上英语的学习和长难句的分析才能稳步提升,李相文用自己的宝贵经验告诉我们一旦决定了考研就要下定决心不能动摇,坚持下去,一定会有收获!

迟媛琪向大家阐述了考研的目标和方向,她用幽默和十分“接地气”的方式向大家讲述了考研的重要性,学习的技巧和心态的保持,同时也向大家推荐了许多好书名师。

杨磊结合自身的经验鼓励大家,没有什么困难的事情是你完不成的,只要你下定决心,从现在开始,一切都不算晚!

最后,四位研究生和大家进行了互动,对大家的困惑进行了一一解答,同时向大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在交流会结束的尾声,班主任王俊老师向大家提出两点要求,第一点安全问题,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身体健康是我们从事任何工作的基础,无论在哪里首先要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身体健康才能万事如意。其次是学业的完成,学生在校期间首先应该保证自己的学业保持在良好水平偏上,学生的本职工作是先要保证学业顺利完成,其次是考证和考研的选择,并分析了考证和考研的趋势以及两者如何选择,希望大家能够在未来的时间里快速地适应学校,为考研考证加油努力。

通过这次的交流会,2019级新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并有了前进动力,同时也更好地了解了考研的复习经验和技巧,相信大家会以这次的交流会为契机,奋发努力,向着自己的目标永不停歇!


 

说明: 图片包含 室内, 地板, 天花板, 房间描述已自动生成


 

说明: 图片包含 室内, 人员, 天花板, 地板描述已自动生成

 


说明: 图片包含 室内, 天花板, 地板, 人员描述已自动生成

 



说明: 图片包含 室内, 天花板, 地板, 人员描述已自动生成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