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 > 正文 返回首页 
中国海洋大学教授李志刚莅临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9-25 15:29:47 来源:付蕾/文、图


    9 21日,应我院之邀,中国海洋大学教授李志刚于学院 1308 室作了题《基于扎根研究方法的裂变式创业研究》的学术报告 。会议由院长梁丽娟主持, 全体研究生 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李志刚,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战略管理、创业与创新管理、裂变型创业、扎根研究方法等,先后受邀到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广西大学做学术讲座,为多家大中企业及政府机构提供管理培训和咨询服务。

报告会上,李志刚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对“扎根理论”研究方法的理解、认识及运用,全方位向大家展示了“扎根理论”研究方法的特点及作用。随后他具体阐述了运用扎根理论方法所研究的裂变式创业的现象及其理论,并用蒙牛及蒙牛系、海尔的孵化型、轻资产运营型的裂变创业模式为例进一步说明了扎根研究的实务和意义。李志刚表示,扎根研究的效果取决于问题、工具和使用者三个方面,工具没有对错,只有适用范围的差别,他希望所有扎根研究工具使用者能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最大程度上的发挥工具的使用效果。

讲座中李志刚儒雅的气度、严谨的论证、渊博的知识、风趣的语言给财经学院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报告帮助同学们从各个不同角度,对裂变式创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掌握,对于同学们投身于创业实践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说明: G:\研究生材料\研究生工作新闻\图片\BD9C9E4E6FA440099BCF5F235C691689.jpg

 

说明: G:\研究生材料\研究生工作新闻\图片\8EF2EBC966A066A928E9FD9D1274AD20.jpg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