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 > 正文 返回首页 
学院教师参加河南大学2016自贸区论坛
发布时间:2016-12-22 09:37:57 来源:吕淑丽/图、文


   为全面提升学院教师对河南省自贸区的认识和研究自贸区相关问题的学术能力,1117日,学院副书记辛文昉教授带领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了河南大学经济学院举办的以“从中原走向世界:河南自贸区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河南省博士后学术论坛-2016河南自贸区论坛。

论坛上,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林桂军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宗军教授、省社科联副主席王喜成教授、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院长耿明斋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系主任胡海峰教授、郑州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李燕燕主编等特邀专家分别围绕“内陆物流航空港建设”“自贸区建设与中原发展转型”“自贸区建设的金融约束与金融服务改革”等问题,对我省自贸区建设和发展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大家就自贸区建设发展以及自贸区金融创新发展等问题展开了讨论:第一,与其它自贸区作比较,结合“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河南自贸区的独特优势何在;第二,自贸区的建设需要金融支持,自贸区的金融开放和创新相关研究。第三,河南省人才与科技创新如何服务于自贸区建设;第四,河南省自贸区建设和发展面临的体制改革、制度创新、科学规划设计等。

此次论坛内容丰富,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使我院教师了解了河南省自贸区的发展定位以及面临的问题,激发了对河南省自贸区建设和发展问题研究的兴趣。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