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 > 正文 返回首页 
全国金融专硕教指委专家刘庭竹莅校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9 10:13:04 来源:高鹏南 张荣臻/文 李培园/图

 

11月18日上午,全国金融专硕教指委办公室主任刘庭竹教授莅临学校指导工作。应财经学院邀请,刘庭竹主任以 “全国金融专硕项目总体情况与项目关键点”为题作了报告。研究生院领导、财经学院领导及金融专业师生共6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财经学院副院长任长江主持。

刘庭竹,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博士,金融与证券研究所研究员。全国金融专硕教指委成立以来,刘庭竹主任主持了教指委多项文件的制定,组织和参与了金融专硕学位点评估工作,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

报告会伊始,刘庭竹主任对全国金融专硕项目总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介绍了金融专硕项目运行的核心点和项目评估要求,分享了案例教学与案例开发、学位论文与全国优秀论文大赛、业界导师遴选机制、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内容。通过此次报告会,拓宽了师生的视野,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对金融专硕授权点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

报告会后,刘庭竹主任与财经学院领导、金融专硕指导教师和任课教师以及2019级金融专硕研究生,围绕金融专硕培养方案的制定、课程设置、教材选择和编写、校外指导教师队伍建设和实习实践基地等方面进行了座谈,解答了师生们在工作和学习中遇到的难题。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