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 > 正文 返回首页 
学院组织师生参加法治廉洁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12 16:51:17 来源:谢国强/图、文

117日,我院在经管楼1112教室举办了法治和廉洁教育,组织全院教职工和学生党员观看了专题片《巡视利剑》。

《巡视利剑》主要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把党内巡视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和制度性安排,发挥出的令人瞩目的作用,十八届中央纪委执纪审查的案件中,超过60%的线索来自巡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赋予巡视制度新的活力,有效破解自我监督的难题,探索出一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有效途径。中央巡视组通过巡视,发现了王珉、黄兴国、王三运、苏树林、卢恩光、武长顺、虞海燕等人丧失理想信念,法治意识淡薄,违纪违法的事实,揭开一些地方政治生态严重恶化问题,发现了一些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

会后,与会师生表示要进一步树牢了克己奉公、廉洁自律的思想意识,要以典型案例为戒,做到廉洁修身、干净做事,不忘初心,守好底线,做干净担当忠诚的好教师好党员。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