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文法学院张海媚教授做客财经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4-04-10 11:18:58 来源:王萌

 

4月2日,学院特邀文法学院学术副院长张海媚教授做客财经大讲堂。报告题目为:科学研究和科研诚信交流。财经学院全体教师和近百名硕士生参会。江书军副院长主持会议。

张海媚教授首先结合自己的学术经历,对高级别学术项目申报、高质量论文写作与发表的经验进行分享:学术研究要“勤”字当头,做好科研重在勤读、勤思、勤写、勤改。要甘坐冷板凳,以兴趣为导向,持之以恒深耕细作。随后,张海媚教授就科研诚信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她指出科研道德是学者的生命线和警戒线,是学术共同体的默认规则。科研人员应当自觉学习有关科研诚信的规定,绝不触碰科研禁区。学校学院层面应该进行顶层设计,引导老师学生重视科研诚信问题。

江书军副院长在总结中指出,目前正处于各类科研项目的集中申报期,张教授的报告及时精准的为老师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时警醒全体师生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和规则意识,学院未来将按照学校部署进一步开展形式多样的科研诚信教育活动。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