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举办第107期研究生“知行论坛”
发布时间:2024-03-28 16:13:23 来源:文/胡瑾 图/杨震

3月26日下午,由党委研工部主办、财经学院承办的第107期研究生“知行讲坛”活动在国家重点实验大楼345会议室隆重举行。河南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宋丙涛教授受邀为我校师生作题为“乡村振兴的内涵与高质量发展的路径”讲座。讲座由财经学院副院长任长江主持,全校近两百名研究生参加。

讲座中,宋教授首先分析了中国经济发展方向、房地产与经济增长的关系、资本家和企业家的认知以及乡村振兴等一系列问题。他指出,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不能仅依赖于房地产和外贸,应更加关注人的发展,提高文化和健康产业的比重。对于房地产市场,他讲到需要调整政策,让真正的企业家进入房地产业,同时把房子作为公共服务的载体,解决高房价问题。接着,宋教授又以电影《热辣滚烫》电影为例,给同学们讲解新质生产力的内涵与形成路径,让同学们印象深刻。最后,结合乡村振兴,他对中国的城乡人口变化进行了分析,指出人才是理念、资本与技术的载体,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要因地制宜、因人制宜。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不仅拓宽了研究生的研究视野,还增强了研究生的问题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有助于提高研究生们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