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成功获批“数字经济”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2024-03-21 17:28:55 来源:张圣利

近日,教育部发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6〕6号),我院申报的“数字经济(020109T)”本科专业成功获批,并计划于2024年秋季开始招生。这一新专业的设立,标志着我院在专业建设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该专业为我校首次获批的新文科专业。

数字经济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主要经济形态,有着十分广阔的就业前景。数字经济专业则是一门涉及到经济学、管理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多学科的新商科专业,该专业主要培养具有深厚经济学基础和熟练数字技能的数据分析与决策人才。学生在熟练掌握现代经济学的基本方法及数字技能的基础上,重点学习数字经济的运行规律,测度数字经济的规模,促进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发展,聚焦数字技术与工业、农业、服务业等行业的深度融合。学生毕业后可以从事有关区块链、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人以及电子商务等新兴领域的相关经济分析、贸易分析、金融分析和行业管理工作。

学院将以数字经济专业获批为契机,进一步统筹优质教学资源、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为实现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助力科教兴国战略提供强大支撑。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