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各单位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07 15:28:41 来源:

(一)

3月5日下午,国贸系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学院主题教育的计划和要求,讨论国贸系2024年度的组织生活计划,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永恒主持。

学习会上,支部委员孙小婷和王萌分别汇报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谈了自己的体会收获,认为必须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的指导作用,推动学习内容走实走深,真正实现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抓业务、提内涵”的目标任务。张永恒总结指出,国贸系正面临向数字经济新专业转型的机遇期,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能够使全系党员教师更加敢于直面新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学习提高,从而才能更好的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培养出拥有正确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的人才。

    本次学习研讨活动不仅让支部党员深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精神,还对数字经济专业建设的目标和任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明确了作为高校教师的使命和担当。 (文/张永恒)

 

3月5日下午,会计系在系办公室召开会议,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系全体教师参加,系支部书记田月红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重要指示精神、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

结合学习内容,系主任王玉法围绕系室发展、学生培养、本科评估、教学科研、教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田月红围绕样板支部建设、支部特色品牌建设、支部组织生活计划、系室融合发展等工作任务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体教师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时刻牢记“学以铸魂,学以增智,学以正风,学以促干”的指导思想,切实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用专业知识提升能力,努力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文/田月红)

 

为切实提升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水平,3月6日下午,财务管理系在系1401室组织全系教职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2024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集中学习后,结合学习内容,靳小翠老师围绕“强国建设,教师何为”主题,从提升教师数智化教育本领、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能力等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蒋晓改老师围绕“坚守师德底线,做时代好老师”主题,从严格理论学习纪律、严肃课堂纪律、遵守学术规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学习心得。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各位教师不仅及时了解到最新的理论动态和政策取向,还对自身的责任和担当有了更深的认识,时刻提醒自己为人师表,严于律己,奋发有为。(文/蒋晓改)

 

(四)

3月5日下午,金融系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召开会议,开展政治理论每周一学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吕淑丽教授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重要指示精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结合学习内容,系主任郭明杰副教授围绕系室发展、学生培养、本科评估、教学科研、教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支部书记吕淑丽教授围绕支部特色品牌建设、支部组织生活计划、支部工作与教学、科研、立德树人、产业融合发展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向受表彰的“国家卓越工程师”和“国家卓越工程师团队”学习,切实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用专业知识提升能力,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更高质量教育的新期盼。(文/吕淑丽)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