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召开新学期心理健康与宿舍安全管理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4-02-28 14:56:08 来源:文/王妍 图/王晴

2月27日下午,财经学院在三号教学楼3106教室召开新学期心理健康与宿舍安全管理教育大会。学生干部代表和全体宿舍长共270余人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辅导员王妍主持。 

 

会上,张良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社会和校园发生的安全事件,并对2024年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最重要最突出的位置。安全和稳定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底线和红线,要牢牢树立政治安全和人身安全意识,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之弦。二是要树立全员意识,人人是安全稳定的责任人,全体学生务必要协同一致、形成合力,把安全稳定工作抓牢抓实。三是落实工作举措,推动平安校园长效机制建设。加强安全教育宣传,开展好意识形态、心理健康教育和宿舍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各年级充分发挥 “网格化”管理作用,把安全稳定工作的基础打牢。

王妍带领全体与会学生重温工作职责。一是学习朋辈助人技能,指导学生日常工作方法,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二是重点学习学生手册《河南理工大学学生住宿管理办法(修订)》,强化宿舍管理规章制度。三是针对特殊宿舍、特殊学生,强化“网格化”管理体系的纵向疏导功能,做好最小单元的基础工作。四是广泛征求学生意见和建议,开展有特色有实效的活动,切实提升学生参与积极性。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