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举办2024年寒假教职工培训
发布时间:2024-01-18 15:53:24 来源:李海英

1月15日-16日,学院2024年寒假教职工培训在尚为学术报告厅举行。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培训开班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良主持。

 

院长刘霞辉作开班动员会

学院院长刘霞辉作开班动员,他首先强调,为确保培训效果,学院坚持“方向引领、问题导向、提升能力和确保安全”原则,精心组织和安排培训内容,希望全体教职工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听讲,深刻领悟,思考提升;接着,通过分析申请各类课题的特点以及注意事项,希望各位老师在寒假期间,根据自身学术兴趣和研究专长,鼓励各位老师在寒假期间积极申报课题、认真撰写申报书。  

朱雪里作专题讲座

河南诗词学会常务理事、焦作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文法学院组织员、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雪里做了题为《中外哲理诗鉴赏》的讲座,通过生动经典的例子,赏读了唐、宋、明、清各个历史时期的哲理诗词的代表作,展示了哲理诗词中洞照人事与自然之理的智慧光芒,最后,对比赏析了中国现代哲理诗和外国哲理诗,体悟中外哲理诗的异同。

牛海鹏作专题报告

教务处处长牛海鹏以《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强化专业内涵建设,积极推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题作专题报告,从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概况、评估基础、专业建设面临的问题挑战与持续改进、审核评估工作进展、审核评估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解读,为大家展示了从国家、地方、行业到学校一流本科专业的全貌,为学院下一步专业建设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明确了努力方向。

梁华伟作专题讲座

体育学院社会体育系主任梁华伟以《高校教师身心健康管理》为主题,分享了自己从事体育教学和科研的实践经验,结合生活中出现的问题以及通过运动得到的解决办法,不仅让各位老师更加清楚的了解自身的身心状况,同时也提高了老师们的健康意识,了解了缓解高校教师常见身心问题的解决方法,比如适量运动、防止久坐、保持良好的心态等。

郭海儒作专题报告

研究生院副院长郭海儒作了题为《以评促建 持续改进 加强学位点内涵建设》报告,从新时代新要求新目标、学位点建设思路、硕士点专项核验、加强内涵建设、谋划学位点突破等四方面展开讲解,肯定了学院详细的评估准备工作,并按照学位授权点评估标准,对申请过程中存在的细节问题提出建议,指出下一步需将实证材料继续做实做细,挖掘和展现学科特色,为学院加强学位点建设,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供了思路。

活动期间,以系室为单位,组织教职工围绕专业建设交流与研讨进行了研讨交流。

此次培训是落实学校有关要求,扎实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不断增强师资队伍教育教学能力,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全体教职工带着政治责任学习体悟、带着使命担当研究思考、带着实践问题讨论碰撞,找差距、补短板,为实现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