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举办“创新争先、诚信前行”暨论文写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6-20 17:49:54 来源:郭静雅

6月14日下午,我院在经管楼尚为学术报告厅举办“创新争先、诚信前行”暨论文写作经验交流会,全体教职工参加。院长梁丽娟教授主持交流会。

 

国贸系支部书记、学院科研秘书张永恒副教授作主题发言。他以自己的高水平论文为例,强调论文写作中紧抓热点、找准关键词的重要性,接着分别从学方法、学理论和找视角三个方面,结合亲身经历,深入浅出地说明论文写作是一个不断沉淀、厚积薄发、从量变到质变的升华过程,方法、理论和视角相辅相成,缺一不可。他强调,平时要多看权威、看经典,学会搭框架、理逻辑、找热点,还要与其他人多交流,在交流中找到自己的灵感。最后,张永恒老师以审稿人的视角,介绍了论文写作与投稿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鼓励老师们要多写多投,做到不气馁、不放弃。

梁丽娟在总结中谈到,此次交流会旨在强化科研人员诚信,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激励教师积极探索有效的论文写作思路和方法。她认为,诚信是进行科研创新的前提,加强交流是营造学术氛围、提升学术水平的重要渠道,张永恒老师的分享很有见地,也极具针对性,对老师们很有启发,效果很好。她强调,老师们要跟踪理论前沿和经济社会热点,培养创新思维,提升论文写作的质量和水平,推动学科专业建设,增强学院人才培养能力。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