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财经学院成功举办2021级会计硕士实践环节工作安排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5-26 10:18:42 来源:王明慧,王玉法

 5月24日,财经学院2021级会计硕士实践环节工作安排动员会在财经学院1104教室举行。出席本次动员会的有财经学院副院长任长江、会计专硕学科负责人王玉法和会计专硕学科秘书蒋改。会议由王玉法教授主持。

 

首先,任长江从为什么要进行专业实践和如何进行专业实践强调会计专硕专业实践的重要性并且提出了实习的具体要求1)提前做好实践计划,带着自己想要开展学位论文选题去实践带着检验自身业务能力的心态去实践,带着提升自身职业能力和素养的目标去实践带着实践中遇到的问题来开展论文的写作,进一步认识到当前的就业形势和方向提高职业胜任力,为毕业后进入岗位打好基础;(2)要尽量实现多样化的实践工作,体验不同的职业环境;(3)灵活安排实践时间,进行毕业论文数据的收集。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参与实习工作,领悟到实习的真正意义实习是对所学知识的检验,是积累初步工作经验的重要环节。

接着,王玉法强调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实践环节动态监控与考核,完善相关管理办法。同学们要注意角色身份的转化,带着积极地态度参与实践工作,争取在实习的过程中更加明确未来就业目标。同时也要与校内导师保持沟通联系,顺利完成论文选题设计。

本次动员会,进一步激发了2021级会计专硕全体同学的专业实践热情,明确专业实践目的,了解专业实践要求,达到了召开动员会的预期目标。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