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邀请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俊杰教授为全院教师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18 15:44:55 来源:王明慧

 5月17日下午,财经学院邀请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俊杰教授,作题为“凝心聚力,全方位打造卓越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报告。财经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此次报告会,会议由副院长任长江主持。

  

报告会上,陈俊杰院长围绕新时代研究生导师的责任与担当,从“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指出了全国和河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局面,深刻分析了我校研究生招生以及培养工作的现状,强调要高度重视研究生管理队伍的建设;从“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与质量保障”提出学院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要制定体现学科特色的课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要注重以原创性和精品案例库作为重要支撑,同时对研究生在论文写作和成果产出方面应重点关注的工作做了详细的分析;从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业务素质精湛对研究生导师提出了新的要求,明确了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职责;接着,就我校研究生毕业论文中出现的问题与各位导师进行了探索与交流。最后陈俊杰院长勉励各位研究生导师: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是一种工作的态度和境界。

报告会结束后,财经学院院长梁丽娟作总结讲话。一是感谢陈俊杰院长在研究生培养工作上对财经学院的支持和指导;二是指出此次报告会时间很恰当,能够更好助力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三是鼓励导师们牢记研究生导师职责,以身作则,既做学生的学业导师,又做学生的人生导师。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