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举行研究生学术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4-25 10:57:57 来源:王明慧 王玉法

4月23日上午,院研究生学术经验交流会在经管楼1308会议室举行,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同步进行。本次活动线下、线上共有133名研究生参加,会议由会计专硕点负责人王玉法教授主持。本次会议邀请了南京大学在读博士李亚超校友(我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他从学术研究、论文选题与写作、升学就业等方面与全体研究生同学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李亚超博士首先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向大家分享如何定位自己的毕业去向,指出大家要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并为之努力奋斗。同时在选题方面,他表示一定要经常关注国内外期刊的最新文章、多参加线上的学术论坛;要放远视野,关注社科和自科最新的中标项目,了解会计研究领域最新研究动态;还要多与老师沟通,重视老师给予的意见;此外,选题时可以结合个人兴趣,找出可能的创新点。接着李亚超博士围绕自身的学术研究,详细介绍了论文应该如何进行写作。强调一定要熟练掌握基础的研究方法,学会如何使用计量软件去分析整理数据;在撰写文章时要特别注意文本规范,要以严谨的态度去对待学术研究。最后李亚超博士鼓励大家要敢于创新、勇于挑战、勤于尝试,祝愿同学们都能够学有所成。此次交流会在热闹而温馨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学术经验交流会的举行进一步推动了财经学院研究生学风建设,旨在交流学术经验,分享学习方法,帮助同学们克服学术研究时的迷茫、焦虑情绪,拓宽大家的学术视野,为今后的学术道路以及求职道路做好准备。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