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2019级团支部组织开展观看“红色中原 百部电影进课堂”展演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4 08:49:52 来源:何梦悦 宋文静 胡菲帆 鲁海迪 孟依童

(一)

国贸1902班于6月18日组织同学们观看“红色中原 百部电影进课堂”展演直播活动,同学们以寝室为单位,在各自宿舍与室友一同观看,确保每个人都参与其中,我们班级共31人,实际观看人数31人,做到了人人参与,积极讨论。

此次活动是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让广大同学进一步了解中国革命历史和新中国成立的艰苦奋斗历程,培养民族责任感,拓展思政育人载体而开展的活动。我们在观看中受到浸润、感染、熏陶,在无形中提升了了我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于此次展演活动,我们同学进行了寝室间的线下讨论和班群的线上讨论,这次展演内容聚焦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光辉历程,特别是河南地方党史中有代表性的历史事件、红色先驱、英雄模范、红色遗址遗迹等,让我们河南的学生心潮澎湃。

让红色经典影片成为思政教育的生动教材,这次直播,青年大学生们通过红色经典电影演绎、歌舞表演、原创短视频等接地气的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艺术形式进行呈现,激励我们同学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深深为自己欣欣向荣的国家感到荣耀,为我们不断求索、不断前进的政党而感到骄傲,更为自己能为祖国现代化建设尽一份力而感到自豪!(文:何梦悦)

(二)

光影铭记党史青春凝结信仰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应学院要求会计1904班全体同学于618日晚上19:00-20:30线上同步观看“红色中原 百部电影进课堂”展演直播活动

此次思政课堂是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高校校工委河南教育厅以及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郑州大学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及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部联合承办本次活动首先由主持人吴震宇进行概述阐明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思政课的意义然后是对于参与此次活动的领导以及活动背景介绍接着是对于获得最佳故事呈现奖最佳艺术表现奖最佳思政点评奖最佳活动组织奖等的单位进行颁奖最后就是共同观看表演

百部电影百年华诞在光影的流动中我们深刻感受到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的苦难辉煌砥砺奋进本次的思政课堂将那些不应该被忘却的红色记忆重现有利于把那段红色的激昂岁月融入现代年轻人的脉络让红色历史成为他们精神的支柱前进的动力同时这也促使我们缅怀先烈精神继承先烈遗志激励我们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文:宋文静)

(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加强爱国主义和传统革命教育,为积极配合学校工作的开展,金融1901团支部于2021年6月18日19:30—20:30之间经班级团干组织,通过关注“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号的形式,线上观看了“红色中原 百部电影进课堂”展演直播活动。本次活动参与人数共三十人。通过这种学生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将爱国主义融入了学生生活,植根学生的心灵,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反响甚好。(文:胡菲帆)

(四)

光影铭记党史,青春凝聚信仰。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使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中国革命历史和新中国成立的艰苦奋斗历程,拓展思政育人载体,让红色经典影片成为思政教育的生动教材,6月18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郑州大学、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部承办的“红动中原 100部电影进课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思政课在郑州大学开讲。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金融1903团支部以线上观看直播的形式进行了学习。

这场光与影的视觉盛宴在原创Rap《百年征途》中拉开帷幕。课堂上,青年大学生们通过红色经典电影演绎、歌曲舞蹈、红色电影剪辑、原创短视频等方式,带领师生追寻革命记忆,传承红色基因,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深入人心,成为大学生最喜爱的“魅力思政课堂”。一幕幕情景剧、一部部红色电影、一段段歌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呈现出多种艺术表达形式,用青春视角走进红色记忆,激励广大师生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同学们积极参与学习。

    

(五)

同学们反响热烈。孙玮玮说道,这节思政课,是非同寻常的——过去的思政课都是在课堂上,老师讲、学生听,但是今天这节思政课真正做到了寓情于景、情境交融、师生互动,学习效果很好!

班长张嘉乐说“看完舞台剧《风暴》之后,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参与演出的同学们真实还原了二七大罢工的历史事件,演员们饱满的感情让我仿佛也身临其境。虽然大罢工以流血牺牲作为结局,但革命哪有不流血牺牲的?他们的牺牲没有白费,他们为革命事业和工人阶级的利益贡献了宝贵的力量,他们的牺牲唤醒了无数的工人阶级和受到压迫的劳动人民,他们是那个时代黑暗里的一束光明。我们要向他们学习!

本次活动以学生参演红色电影经典片段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效融合,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到学生身边、走进学生心中,引导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汲取党的精神力量,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回望历史中不断激发自己学习党史的内在动力,在奋发有为中勇于承担时代和历史赋予的重任,把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文:鲁海迪)

(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中国革命历史和新中国成立的艰苦奋斗历程,铭记党史,6月18日晚,组织我班全体33名同学以宿舍为单位,在线上观看了“红色中原 百度电影进课堂”展演直播,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革命历史和新中国成立的艰苦奋斗历程,真正让红色基因根植在同学们心底。

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言,其中孙静如同学说道:红色电影进课堂活动给了我们了解历史的机会,给了我们感慨先烈的机会,更给了我们不断前进的信心!这个活动举办的非常好,我也参与了这个有意义的活动,并观看剪辑了一部红色电影。在这个过程中,我被电影中的人物所震撼,为祖国如此团结和强大而骄傲,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没有红色电影中的那些代表人物就没有今天的我们。电影反映了曾经可歌可泣的先辈们,身为一个大学生,我们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身为一个中国人,我们应该,不畏艰难,百折不挠,为实现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一幕幕情景剧,一部部红色电影,一段段歌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呈现出多种艺术表达形式,用青春视角走进红色记忆,激励广大师生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大家都聚精会神沉浸其中,尽管是线上直播,但从大家专注的眼神中就能看出来,依旧颇具感染力,新鲜生动有说服力。(文:孟依童)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