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举办心理健康与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1 17:07:07 来源:图/范奕萱 文/王妍

 


为帮助同学们树立奋斗目标,培养良好的学习心态和个人品质,增强他们坚持梦想、坚忍不拔的毅力,增进个人政治意识敏锐性,提升日常安全防范意识, 6月17日下午,我院在学院楼1112教室举办心理健康与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20级心理委员、生活委员与各专业共22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由辅导员王妍组织举办。 

王妍以“心手相牵,与爱同在”为主题,从学生学习、情感、人际交往、毕业季考研择业等几个重要方面阐释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通过实际案例充分强调了理解、倾听和共情的重要性,并从方法上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引导。广大同学更清晰的了解如何保持心理健康,遇到问题如何鉴别是否心理健康问题,如何展开自助和助人,从而“心有光芒,心向阳生”,一路“阳光好心态,快乐齐相伴”。接下来,王妍以建党100周年和神州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圆满成功为案例充分激发在场同学的国家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分析国内外形势,号召广大同学爱国爱党爱校,增进个人政治意识的敏锐性,努力学习增长本领报效祖国。接下来她援引最近频发的网络诈骗事件,分析了高校校园诈骗的基本方法和手段。她指出,网络诈骗以网络兼职刷单、电商客服电话诈骗、买卖游戏装备诈骗、冒充学校领导诈骗、兼职中介诈骗、网路贷款等诈骗手段为主,案件呈现数量上升,手段翻新等新情况。她要求同学们学会识别诈骗手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轻易相信陌生人的电话信息,不轻易加入陌生群和陌生平台,一旦发生诈骗案件要第一时间报案。最后她强调了宿舍安全、卫生,学风考风考纪等问题,预祝广大同学期末考出好成绩。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