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财经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红色家书”故事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0 17:14:39 来源:文\图 郭文哲

   

  5月8财经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经管楼2102开展了红色家书”故事分享活动。

财经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支部书记丁冬同志选取了赵一曼、许晓轩、刘伯坚烈士的红色家书带领党员诵读。赵一曼烈士牺牲前在家书中这样对她的儿子说“在你长大成人之后,希望你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母亲死后,我的孩子要代替母亲继续斗争”。许晓轩烈士临刑前还鼓励同胞“越是关键的时刻,我们越要叫敌人知道,共产党人是不可动摇的”,继而从容不迫走向刑场。刘伯坚留给兄嫂的遗书中这样写道“弟准备牺牲,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随着党员深情诵读,现场人员心潮澎湃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个革命烈火熊熊燃烧的年代支部党员郭文哲感慨道重读红色家书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时代青年所应担负的职责和使命。预备党员石馨也感叹:“每一封家书都向我们集中展现了革命先烈为民族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舍生取义、慷慨赴死的大无畏精神。”

本次红色家书”分享活动是一堂传承红色基因、续写革命精神的“特殊历史课”诵读红色家书让党员们的思想得到升华,心灵得到触动,精神得到洗礼激励新代党员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从红色家书中获取信仰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