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成功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知识竞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20:38:06 来源:文/鲁文帆、图/贾晓娜

 

 

为庆祝我国建党一百周年,重温党的辉煌历程,进一步增强学生对党的了解与热爱,415日下午,由我院学生会科创学习部主办的“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知识竞答”比赛于经管楼12061211教室成功举办。此次比赛由朱晓锞担任主持人,我院百余名学生参与此次比赛。

比赛伊始,主持人上台致开场词并简要介绍了比赛规则及比赛内容,此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为线上答题,各小组派出两人通过手机软件进行答题,小组成员在宣布答题开始后充分运用自己所掌握的党史知识,认真答题,现场秩序井然。初赛得分排在前十四的小组晋级决赛,决赛分为必答环节与抢答环节,每两组进行对决,根据得分进行最终排名。随后,在决赛必答环节中,参赛选手依次答题,对答如流,将现场比赛气氛推向高潮,充分展示了对革命历史、抗日历史、新中国史以及改革开放等历史的了解,各队竞争激烈,不分高下。紧接着,在抢答题环节,各参赛队伍团结协作,就PPT上所给题目踊跃抢答,其中,芦梦姣与李紫燕所在队伍脱颖而出,两位选手积极思考,冷静答题,表现出色,为自己所在队伍拿下珍贵的每一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周旭燕、韩红丽、马琼瑶、芦梦姣四人组成的队伍拔得头筹。

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此次“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知识竞答”比赛的举办兼具知识性与趣味性,以活泼生动的形式帮助大学生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领悟,同时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学习氛围,对加强我院学风建设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