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会计系全体教工赴中站区王封矿西大井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20:25:58 来源: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4月13日下午,会计系全体教工开展“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及政治理论学习教育活动,前往焦作市中站区王封矿西大井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王封矿因1919年英国福公司在中站开采煤炭而设,是焦作工业发展的见证者,是焦作煤矿进入大工业时代的标志。王封矿秉承“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留存了大量采矿工业遗迹。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原焦作矿区人民委员会旧址、王封档案楼、王封大食堂、英福公司电厂房、西大井井架、坑口电厂遗址等地,观看了专题片《百年王封的邀请》,回顾了焦作煤矿工人大罢工以支援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煤矿企业转型发展等重大历史事件,深切缅怀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民族独立和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艰难岁月和不朽成就。同时还观看了情景剧《工人夜校》《焦作煤矿工人大罢工》,深切感受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不怕流血的牺牲精神和焦作煤矿工人特别能战斗的光荣历史。最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庄严宣誓,进一步树立对党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人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及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秉承“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尽职尽责,奋力拼搏,要继承和发扬“西大井人”艰苦奋斗和敢于斗争伟大精神,扎实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