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20级金融会计专业开展第六期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02 15:35:45 来源:文/豪仪娟、张华 图/邓晶晶

为促进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对学生进行正面的教育和引导,加强校园文化建设, 2021330日下午,我院20级金融会计专业在三号教学楼3108教室开展了第六次政治理论学习。

本次政治理论课分为两个主题:一是宣扬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二是介绍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首先,金融三个班的团支书分别从“什么是两会”、“两会热搜词”和“两会的六大方向和三个重点”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阐述,再从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正风反腐、与世界共处等四个角度进行逐一讲解。接着会计五个班的团支书带领大家回顾了我国“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并阐述了我国“十四五”时期的主要目标。我们国家以“三个坚持”的态度、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从八个工作重点着手,切实保障为人民谋福利,为中华谋复兴。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不仅为同学们介绍了时代热点——“两会”,增强了同学们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和认可,更为全面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了重要贡献。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