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国贸系举行“支部党建助力专业发展”系列研讨会之三
发布时间:2021-04-01 15:21:46 来源:

为积极践行财经学院“三全育人”的培养模式,提升党员在课程思政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国贸系党支部于2021年3月30日下午,召开了以“课程思政融入专业教学”为主题的党日交流活动。

国贸系党员教师杨庆许和屈国强于3月27日到28日在郑州参加了全国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教学设计理念与实施方法高级研修班。研修班学习结束后,两位教师将学习内容和体会与国贸系教师进行了传达和深入探讨。杨庆许老师从课程思政是个重大问题入手,分析了当前课程思政建设面临的严峻性和影响,并认为课程思政建设的关键是落实;然后提出了课程思政建设的“三宜三忌”,即宜立德树人、宜春风化雨、宜润物无声,忌说教、忌生切、忌嫁接;最后介绍了自己对课程思政建设的体会和感受。屈国强老师介绍了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后,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对所授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方向和着力点进行了设想,并与国贸系其他老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研讨会结束后,国贸系各位教师对课程思政建设的必要性给予了高度认可,表示将通过完善课程思政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QQ图片20210330170016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