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学院特邀全国人大代表李东艳教授作两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03-26 11:48:30 来源:栗琳/图文

3月23日下午,学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理工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李东艳教授作专题报告,学习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在经管楼1112教室举行,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参加,由院长梁丽娟主持。

李东艳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两会”概况、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她指出,2021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决定了一系列影响深远的重要事项,并对今年及下一阶段工作作出了全面的部署和安排。我们应充分重视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对国之大者要做到心中有数。在全国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用好红色资源,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重点学习党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特别是要从青少年教育抓起,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努力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

最后,梁丽娟在总结中谈到,2021年两会正值建党百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具有重要意义。李东艳处长饱含深情的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政治性和思想性很强,对学院发展极具指导性。她希望学生党员们认真领会两会精神,勇担时代重任,好学力行,健康成长,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全体教职工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