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举办大学生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活动——远离非法“校园贷”
发布时间:2021-03-26 11:36:40 来源:文/王妍

3月22日下午,我院在经管楼1112教室举办大学生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活动——远离非法“校园贷”,活动由辅导员王妍主持, 2020级财管和国贸全体学生参加。

首先她为大家介绍了什么是非法“校园贷”,并详细介绍分析了非法“校园贷”的各种套路 ,通过惯用的“无门槛”、 “零利息”、“零负担”等手段欺骗大学生。通过一些非法“校园贷”的典型案例,阐明了给大学生带来的严重危害和不良的社会后果,为所有大学生敲响了警钟。接下来为大家讲解了如何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选择正规的消费平台、使用正确的消费方式、如何保护个人的银行卡、身份证等涉密信息的安全。

本次活动使学生通过最直观的方式了解了非法“校园贷”,学习了正确的金融消费理念,并学会保护自身消费权益,筑牢了学生金融知识安全防范的大门。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