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学院举办2021年寒假教职工培训
发布时间:2021-01-14 17:42:40 来源:

 

112-13日,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教师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精心组织了2021年寒假教职工培训。会议由学院院长梁丽娟主持。

在开班动员讲话上,书记李桂林介绍了培训内容安排,希望全体教职工利用本次培训机会,增长见识,交流思想,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接着传达了学校的寒假会议精神,明确了学校关于寒假教学、值班要求,强调班主任和辅导员要对学生的离校安全工作负责到位。他要求大家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结合本职工作,认真思考,努力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为学校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IMG_20210112_083016

 副院长任长江作了题为“新文科背景下的一流专业建设”的专题报告,系统解读了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育部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内容主要包括三部分:一是“四个回归”的内涵和要求;二是“新文科”的内涵和要求;三是“一流专业建设”的内涵和要求。他强调,新文科背景下的一流专业建设必须做到导向清晰、定位准确、特色鲜明。

IMG_20210112_085212

 应急管理学院特聘教授王保成作了题为“重大交通事故与不良资产处置案例分析”的专题讲座,结合自己亲身经历的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通过案例分析,使得各位老师对于处理重大事项所需要的责任心、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和能力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他强调,作为大学教师,一要关爱学生,教书育人是第一职责;二要做好学问,潜心研究是价值追求;三要联系实际,要有分析现实问题的能力,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1

土木工程学院秦本东老师分享了题为“专业课程思政的思考与实践”的专题报告。她梳理了关于课程思想方面的文件,解读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以其主讲的课程《结构力学》为例,展示了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和表现形式以及与专业知识讲授的深度融合,起到了示范引领效果。

IMG_20210113_083450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荣培君老师受邀作了一场精彩报告。她首先生动展示了参加河南本科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现场,介绍了在参赛中面临的困难及对遇到问题的解决办法;接着,对参赛过程进行了分析总结及反思,鼓励各位老师积极参加比赛,认为对个人的能力提升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

图片2

院长梁丽娟在培训中谈了两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学习文件精神,明确“十四五”发展方向。解读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关于破除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意见》、《关于正确认识和规范使用高校人才称号的若干意见》等;二是提高站位防疫情,织密织牢防控网。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宣读了《焦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2021年第1号)》,强调要严格遵守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要求,不扎堆、不聚集、不到高中风险地区,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图片3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