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学院召开2020年度科研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3 11:31:32 来源:

 

12月22日下午,财经学院在经管楼2102会议室召开年度科研工作总结会议。学院行政领导班子及部分科研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梁丽娟主持。

梁院长首先对财经学院一年的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2020年,教师开展科研工作的自觉性和热情有所增强,取得了一些成绩,代表性成果包括:获批2项国家级课题,省哲学社会科学课题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发表省教育厅权威期刊等高水平论文,智库成果获得省长尹弘亲自批示,这些充分证明教师的科研实力稳中有升,但也存在科研团队尚未形成、高水平论文和著作数量较少、高层次平台尚未突破、科研与教学有机融合等问题,需要我们共同努力解决。

会议特邀河南理工大学太行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应急管理学院特聘教授王保庆作报告。王保庆教授首先概括总结了太行发展研究院近几年的工作业绩;接着,从经济学科在民族复兴大业的地位和作用出发,对财经学院以后的科研工作提出了自己的见解,鼓励教师明确研究方向,理论联系实际,深入调查研究,追踪热点问题;针对学院的科研管理,他提出“三个结合”的建议,即:与政府相关部门相结合、与主流媒体相结合、与研究生的学位论文相结合。参会教师也分别就自己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最后,院长梁丽娟作了总结性发言。她指出,王教授的报告给了我们充分的自信,面对新时代、新阶段、新格局,财经人大有可为;教师的科研一定要和国家的经济发展政策相契合,提高站位,扩宽视野,脚踏实地做学问;学院将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为教师的科研提供政策、经费、服务等支撑,凝心聚力,提升学院的科研能力和水平。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