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财经学院举办“新时代·青年说”宣讲
发布时间:2020-12-21 09:15:54 来源:兰佳凡、靳梦楠/图 林思卉、陈雅欣/文

QQ图片20201220173244.jpg

 

QQ图片20201220173238.jpg

为落实关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基层工作,在广大青年中着力培养和造就一大批经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具有较高思想政治素养的年轻马克思主义者,加强学生骨干的培养,我院青马班特邀请了河南理工大学校宣讲团于1220日在经管楼1203教室开展一场宣讲会,本次宣讲会主题是“讲四史、守初心、担使命、展未来”,宣讲成员是来自“新时代·青年说”宣讲团的李世瑞,范文,范奕萱,爨帆凌,任静。

会议伊始,各参会人员有序入座,宣讲人与院团委工作人员做好准备工作。紧接着,宣讲团成员李世瑞同学以“红色追寻,日出东方”为主题带我们重温党史,讲解了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入展现新中国红色政权来之不易;随后,范文同学以“科技筑宏梦,强国铸辉煌”为主题,生动讲述新中国史上的闪耀时刻,并强调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范奕萱同学从国潮底气的方向,创新性地讲解了我国中华传统文化在现代社会中的发展势头,切合新时代青年的审美观与兴趣点;爨帆凌同学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的五封信——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主题,呼吁广大青年珍惜学习时光,要有本领、有担当为党、国家和人民多做贡献;最后,任静同学详细讲解了红旗渠精神,探讨鼓舞人民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强大精神动力,是激励我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宝贵精神财富。

此次“新时代·青年说”宣讲会圆满结束!宣讲团成员用国家的大故事和身边的小故事为我们阐述了新一代青年的伟大抱负。本次宣讲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厘清历史脉络,听清时代脉动,而且使同学们深入学习并感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重要意义,同时有利于引导我院团员青年不忘初心,开拓进取,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