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会计系教工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6 14:45:14 来源:庞克欣/图 王凯/文

关心学生成长是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抓手,经过精心准备,会计系教工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的交流座谈会于12月15日下午顺利召开。围绕研究生生活学习中的问题,教师党员代表与学生党员代表10余人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首先,王凯同学说出自己现阶段容易陷入迷茫,没有规划。针对这一问题,程明娥老师提出要转变学习思路,具体到现阶段就是要多参加实践,在实践中形成新思路,提高开题质量。同时要提高对自己的要求,增强自信心,围绕研究方向,形成高质量论文的撰写。江书军老师提到主动学习的重要性,研究生阶段与本科大不相同,同学们要及时与老师沟通,形成主动学习的意识,不要再等被动的安排。

之后,陈艳霞同学觉得自己现在学的知识与以后工作会相差甚远。针对这一困惑,程明娥老师指出,不用过度担心这一问题,会计工作是比较容易上手的,同时提出大家要多多参与实习,在实践中感受,去解决心中的疑问。张如老师提到学习能力的培养也是研究生培养的一个重要目的,得到大家的一致赞同。

杨磊同学提到了就业选择的问题,得到大家的一致共鸣。程老师指出大家对就业问题的重视程度不够,不能及早做准备,规划不足。江老师指出,大家要坚定自己的目标,不要眉毛胡子一把抓,也不要受他人的影响。

最后,老师们再次提醒大家要抓紧时间,尤其是专硕的同学要尽早开始论文的写作。推心置腹的交流让同学们的疑问得到了解决,本次支部共建活动为师生之间的深度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也为研究生下一步的学习、工作计划提供了良好的建议。

466195526460598146901461241301346776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