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梁院长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12-04 12:20:28 来源:朱玲玲/图文

 

 123日,财经学院院长梁丽娟在经管楼1112教室为全体党员上“新时代、新使命、新格局”的主题党课。

会上,梁丽娟围绕新时代的内涵和特征、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发展阶段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三个方面展开。党的十九大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的主要特征是经济发展提质增效、政治道路成熟稳健、文化自信不断提升、治理水平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有序恢复;她将中国近二百年历史分为上下两部分讲解,嘉庆到中华民国上一百年中国经历“由盛转衰”的过程,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新时代下一百年中国经历“由衰到盛”的过程。下一百年经过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中国各族人民的努力奋斗,我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向强起来的伟大征程,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继续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十四五”时期,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为了应对国内国际新形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着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抉择,这个新发展格局理论将是指导我国“十四五”规划和未来一段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指导思想和基本战略遵循。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寄予厚望,要求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远大梦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重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同时要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能力。

最后,梁丽娟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有梦想、勇担当,二是脚踏实地、好学习、增才干,三是修身养性、陶情操、提品质。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