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财经学院召开课程思政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2-09 11:28:29 来源: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推进本科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提升专业课程的育人能力,12月8日下午,我院邀请资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德顺来我院作《课程思政,如盐入汤》的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梁丽娟主持,全体教工参加了会议。

郑德顺从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关系、挖掘融合专业思政元素、润物无声设计教学方法、教师立德树人和教学育人四个方面展开论述。他通过多个案例,分析说明了挖掘思政元素的途径和方法,将思政元素巧妙地融合到专业课堂上,最后他结合财经类课程提出了如何挖掘专业课里的思政元素、家国情怀的建议。

此次报告会的开展,使教师们对课程思政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于学院今后思政课程的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