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财经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7 11:05:05 来源:文/邱宇涵、王者语 图/王者语


为切实做好2020级新生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适应教育、养成教育、纪律教育和廉洁教育,我院于916日上午在经管楼内分专业召开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教育大会,会议由两位新生辅导员主持,财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共同参与本次大会。大会首先收看了河南理工大学校长杨小林等领导及代表带来的精彩的“开学第一课”。杨校长向2020级新生表达了“带着坚韧再出发,带着使命再奋斗”的希冀。潘教授表达了其对新生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希望并表明会与新生们携手同行共创理工的美好未来。黄同学表明会与新生们共同力行先辈足迹、把握时代机遇、珍惜青春年华、践行明德任责校训好学力行校风勤勉勤事学风。冉团长向新生们说明了军训的意义并告知相关注意事项,让新生们如火如荼进行军训的同时也能保护好身体。宋医师和王医生的讲话使新生们在迎接大学生活的同时不忘防护疫情的重要性。

接下来由学院领导和各系书记主任进行分专业专题报告,重点进行专业介绍、校史校情介绍、适应教育、校规校级教育、反邪教知识及价值观培养等,并重点强调大学录取通知书来之不易,建议新生们不要过度放松虚度时光,要有精准的自我定位,做好方向规划,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共同创造我院的美好未来。

开学典礼结束以后,两位新生辅导员组织召开了主题班会,从思想政治的高度引导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生活,并安排了入学初的各项工作,强调了安全问题,进行了军训动员。

此次大会顺利召开,帮助新生全面了解学校、学院,了解专业学习,了解大学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对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提高新生的学习意识,维护我院的发展和稳定上有着重要意义,对后续我院开展教学工作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