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2019级会计专业学生举办主题团日活动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发布时间:2020-04-07 11:04:57 来源:吴心如 侯宇阳 杨燕宇 宋文静 方俊姣 张帅/图文

(一)

202044日,会计1901班团支部组织学生在QQ班级群开展了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的团日活动。

这次团日活动旨在以清明节为契机,让同学们了解历史,悼念革命先烈,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从而进一步让大学生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并继承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发扬先烈遗志。团日活动开始前,辅导员在班委群提前发布了团日活动的进行时间和具体要求。44日上午10点,伴随防空警报的鸣响,同学们在家中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三分钟默哀,默哀之后在网络平台通过祭拜、献花、敬酒、上香等方式进行网上祭扫。接下来的活动过程中,团支书吴心如组织大家在QQ群里发表感想,通过语言文字真切表达自己对烈士的无线敬意和哀思。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祭奠方式发生了改变,但同学们字里行间流露的对革命烈士的敬仰和缅怀之情却从未减少。整个活动过程中,气氛活跃而不失庄重肃穆。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弘扬了英烈精神的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让同学们通过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爱国主义奉献精神,让同学们更加珍惜先烈们用热血换来的今天,并以先烈英雄为榜样,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革命传统牢记心间并不断传承。(文/图:吴心如)

 

(二)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又是一年清明时,为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44日上午,会计1902班全体同学在辅导员和班委组织开展了“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主题 团日活动,开展网上祭扫,致敬英雄烈士,并通过QQ群表达了对烈士们的缅怀之情。

这次团日活动旨在悼念在中国伟大的民族斗争中慷慨就义的民族英雄,悼念在如今新冠病毒肆虐下牺牲的白衣天使和工作人员,是他们不顾自身安危慷慨赴国难,他们是民族的英雄,是国家的希望,在对他们的缅怀中,相信同学们一定可以感受到他们对国家和人民的付出,体会到自己身上的责任。活动开始前,辅导员在QQ班级群里发布活动内容具体时间和内容,提前准备发言材料。10时整,防空警报响彻神州,大家一起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三分钟。逝者安息、生者奋进!随后同学们在网上祭奠的方式致敬在中国伟大的民族斗争中慷慨就义的民族英雄。同时们纷纷在QQ班级群里积极发言,表达对先烈的缅怀和对国家欣欣向荣的祝愿。通过同学们的发言,以及哀悼时的沉痛,我们可以感受到同学们内心的沉重。深切的感受到了同学们对烈士们为国家而献身的精神的感动,体会到了每个人对先烈的尊重和热爱。在班级同学的共同努力下,这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这次活动使学生明白了如今的一切来之不易,中国的强大与和平离不开一代代为国家献出生命的英雄,和平的背后是无数可爱的人们为我们负重前行,我们更应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不负先烈所托,为国奋斗。(文/图:侯宇阳)

                                             

 (三)

为缅怀英雄烈士、为祖国牺牲的同胞们,44日,在辅导员冯莉老师的带领下,会计1903团支部按照学校要求开展了“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开展哀悼和网上祭扫活动。同学们通过登录中华英烈网浏览页面内容参加祭奠活动,缅怀烈士丰功伟绩,学习英烈们奉献牺牲精神。观看新闻直播,共同缅怀在抗击疫情一线牺牲的同胞们。

因为疫情,我们没有开学,大家各处一方,但在上午的新闻直播中,我们严肃地在家中认真观看。上午10点整,会计1903团支部全体师生在庄严肃穆的防空警报声中默哀三分钟,为那些在防控疫情贡献了自己最大的力量,牺牲自己换来盛世繁华的烈士同胞,我们无法一一说出他们的名字,但他们的每一段英勇都不应被忘却,是他们逆行而上,换来了人民群众的岁月静好。我们何其有幸,得英灵庇护;何其悲哀,英烈赴黄泉。敬英雄无畏真本色,祭同胞逝者在天魂。愿逝者安息,愿祖国昌盛,我们将永远铭记奉献生命在一线的英雄战士。

团日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我们要永远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烈们,要在全社会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对为国牺牲、为民牺牲的英雄烈士,我们要永远怀念他们,给予他们极大的荣誉和敬仰。(文/图:杨燕宇)

 

 

 

(四)

在清明节期间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主题 团日活动,旨在缅怀为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英烈,特别是在当前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子从一切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作出奉献和牺牲的英雄模范人物身上汲取奋发的力量,共同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

会计1904班团支部组织全班同学在4410:00进行就地就便形式的三分钟哀悼活动,接着便进入了网上祭奠活动,通过网上祭拜、鲜花、留言和浏览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同学们对于先烈的英勇无畏,对于他们的舍小家为大家的种种令人敬仰的品质和行为感慨万千,纷纷在QQ群里发表了各自的感想,这是一种共情,这更是属于国人应有的自豪感,我们应该为此骄傲。

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让我们一起致敬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史进程中英勇献身的英雄哥烈士,致敬在战“疫”期间的“逆行英雄”。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夺取战“疫”胜利!(文/图:宋文静)

(五)

牺牲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民警辅警、志愿者们,是不惧病魔、不畏艰难的战士,是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英雄。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会计1905团支部于44日上午十点准时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伴随着防空警报的鸣响,大家就地就便准时参加了哀悼活动,深切哀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随后,由团支书在群里发布“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团日活动相关通知,组织同学们按照步骤在中华英烈网上对英雄进行网络祭奠。虽然遇到网络卡顿的情况,但是同学们都耐心地等待,最后完成了网络祭奠。同学们还自发在QQ群里发表祭奠英雄的感受。活动最后,由宣传委员进行了活动总结。      

在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好转的情况下,我们仍不能忘记战“疫”英雄的奉献和牺牲。此次活动以清明节为契机,重温战“疫”英雄的先进事迹,感悟其背后的奉献精神和爱国情怀,用实际行动向战“疫”英雄致敬!(文/图:方俊姣)

(六)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2019级会计本专业三个班团支部于44日分别举办了主题为“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各班团支书主持开展。

    此次活动与以往不同,大家在疫情影响下由各自在家自行参与此次团日活动,大家虽然没有受到监督但依然积极的参与并完成。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响应,在深切哀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三分钟之后,同学们认真发言,真正抒发出了自己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下的感受并衷心祝愿全国乃至全世界早日战胜病毒重见阳光,同时也记录了自己成长历程上那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图景,尽显理工学子那真诚的赤子之心。在此次疫情中美国确诊人数全球第一,西班牙不得不拔掉老年人的呼吸机选择性救人,而中国人总是在最关键的时刻迸发出最闪光的品质。中国人能很快认清形势14亿中国人自觉进行隔离自觉佩戴口罩,明知危险但是大量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志愿者毫无畏惧的顶上去,各地白衣天使充分发扬牺牲精神不怕苦不怕累救援湖北,广大党员同志身先士卒充分发挥党的精神冲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很多大企业出钱出力一线缺什么他们就造什么,海外华人远在彼岸心系中华为祖国寄来大量医护用品,中国人有家国情怀!火神山医院让世界见证了什么是中国速度,其实哪有什么基建狂魔,有的不过是不辞辛劳不分昼夜!五千年来华夏儿女用鲜血浇灌出现在的中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中印边境反击战、抗美援越战争、对越自卫反击战,无数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血肉之躯换来了现如今强大、安定、蓬勃发展的中国。

2019级会计本专业全体成员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对革命先烈表示了无尽的哀思,并向先烈致敬向先烈学习。最后,全体成员祝愿祖国早日战胜疫情!(文:张帅,图:蔡雪睿、张豫方、马金怀)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