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财经学院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6 15:36:27 来源:张贞/撰稿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暴发后,财经学院第一时间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严格按照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迅速传达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河南理工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财经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院党委书记李桂林和院长梁丽娟担任组长,落实主体责任,明确工作职责与纪律要求,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教工疫情防控工作组、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组和教学科研工作组。三个工作组根据各自工作职责分别负责教工、学生疫情防控和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科研工作,各小组分别建立了相应工作群,以便交流沟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实现网上办公,共同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二、严肃纪律,严格执行

根据校党委和上级部门下发的相关文件精神,我院先后传达、发布多项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和通知,将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焦作市和学校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传达到各个系室和学生班级,要求全院师生要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加强自我管控,做到不走访、不聚会,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做好个人日常防护,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同时,院党委强调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纪律,要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的全体工作人员提升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工作组要严格落实学校及学院布置的各项工作,服从工作安排,不得推诿扯皮、通讯不畅、擅离职守、贻误工作等;工作中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三、狠抓落实,积极防控

坚持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带班制,严格落实值班工作制度。加强人员管理,教工以系室为单位,学生以班级为单位,设立疫情防控联络员,对全院师生进行动态管理,严格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及时了解掌握全院师生的个人健康状况。教工疫情防控工作组,由专人负责统计教工个人信息,确定每位教职工所在位置及自110以来的去向,对从疫区及周边地区返校的教职工要求提前告知学院联络人,自行在家隔离14天,每日测量体温并上报。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组及时将《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河南省教育厅致全省师生的一封信》和《战胜肺炎疫情,拥抱明媚春天——致全校学生的一封信》传达告知给学院每一位学生,要求学生在此特殊时期做到不离家、不提前返校,合理制定学习计划。教学科研工作组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的各项工作。此外,学院还重点排查和关爱湖北籍学生、在疫情爆发期间曾经到过湖北及周边地区的学生状况,把防控工作做细做实,以确保全院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打赢此次疫情保卫战。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