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学院举办2020年寒假教职工培训
发布时间:2020-01-13 11:56:55 来源:

1月11日-12日,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年寒假教师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精心组织开展了2020年寒假教职工培训。培训由院长梁丽娟主持。

在开班动员讲话上,梁丽娟介绍了学院2020年工作计划,提出新目标、新要求;分享了习近平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思想;强调了持续学习的重要意义;说明了本次培训的内容安排,希望全体教职工利用本次培训的机会,增长见识,交流思想,深度思考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的思路和措施。

1月11日,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院中医科室主任李俊成作了题为《中医的体质识别与养生》的讲座,用通俗的语言对中医体质辨别的内容进行详细讲解,让教职工对自身的体质有更深的了解,引导大家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教务处副处长曹中秋作题为《教研教改项目申报与教学成果培育》的报告,结合教育学理论、自身研究成果和工作经验,梳理并解读了国家、省及学校相关政策,强调了教研教改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意义,介绍了课题申报、成果培育的基本方法及程序,分享了课题申报、成果培育的要点和关键点;黄河文化研究专家杨保红以《黄河文化与治理》为题,介绍了黄河水文化指导人类治黄实践,使黄河治理途径和手段更加符合黄河自身运动规律,更有效开展环境保护以及对黄河流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促进作用。

1月12日上午,沈阳跃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芳芳作了题为《大数据财务分析》的专题报告,介绍了大数据的挖掘、分析和应用的基本思路和方法,分享了《大数据财务分析与财务决策》课程在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的教学效果,对学院数字化战略的实施及数字化人才培养起到一定的引导作用;下午,王经理带领全体教职工以公司真实财务数据,通过Power BI系统软件进行了模拟,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王经理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有效提升了教师的实操技能。

培训期间,学院以系(室)为单位组织学习了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大家深受感动,表示将以卢永根同志为榜样,心有大我、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用模范行为和人格力量彰显时代人民教师的价值本色和精神风范。

学院党委书记李桂林作了培训总结发言。他指出,通过精心组织和认真安排,此次培训圆满结束,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通过培训,全体教职工开阔了视野,增进了对做好教学科研规律和方法的认识,受益匪浅。最后,他对寒假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和部署。

二医院科室主任医师李俊成分享中医养生知识

教务处曹中秋介绍项目申报与教学成果培育经验

黄河文化研究专家杨保红介绍黄河文化与治理

沈阳跃客副总经理王芳芳介绍大数据财务分析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