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财经学院开展法治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06 11:37:14 来源:张嘉乐/文 尹均益/图


125日下午,财经学院在经管楼1206教室举行法治宣传讲座。活动邀请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裴永胜主讲,部分老师和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裴永胜以一个大三学生无力偿还贷款而焚炭自杀的案例引出讲座主题《远离校园贷款,抵制不良风气》。随后,裴永胜向我院师生讲解了什么是校园贷,校园贷的类别,以及当前的新型“校园贷”骗局。接下来结合多个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贷的四大危害,以此来提醒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理性消费,如需贷款,要选择安全系数高,信用口碑好的国家正规金融机构的借贷产品;若身陷校园贷,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此次讲座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使其真正认识到了校园贷款的危险性,从而提升了对风险的识别能力。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