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您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举办消防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9 11:27:12 来源:秦恒浩/图文

 


 

 

 

 

为提高我院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救护能力,我院于1127日下午,在经管楼向财经学院部分师生召开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人人安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专职教员,消防志愿者杰出青年李庆超教官主讲。

讲座伊始,李庆超教官首先以近年一些严重的火灾事故为例,使大家认识到火灾事故的严重性以及强大的破坏力,从而提高对安全问题的重视度。之后李庆超向大家列举了一些错误的逃生方法、应急措施,强调在面对危险时一定要保持镇定、冷静,并普及了一些安全知识,如火灾发生时一定要辨别方向、严禁乘坐电梯、注意防烟等。最后李庆超教授向大家介绍了灭火器、防烟面罩等一些消防器材的功能作用、使用方法以及适用场合。

通过此次消防讲座,加强了师生对于消防安全问题的重视程度,极大地提高了师生的消防意识以及应急能力,使师生对消防安全问题的整体认识有了一个全面的提升。希望广大师生将消防知识铭记于心,共同构建和谐安全社会。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 热线电话:0391-3986585